☆ * .  ☆
     . ∧_∧ ∩ * ☆
* ☆ ( ・∀・)/ .
 . ⊂   ノ* ☆
☆ * (つ ノ .☆
(ノ

© 虹月
Powered by LOFTER

[鬼灭之刃/义炭]面包店的富冈老师


教体育的富冈老师喜欢面包,在学生间并非秘密。


我知道这件事还是刚上高中的时候。我是高中才考到鬼灭学院的,新的学校和家之间会途径一家面包房,灶门面包房。朴实的以主人的姓所命名,贩售的面包也同样带着朴实的味道,但是味道并不差,开了很多年在附近的居民间享有出色的口碑,最便宜的蜂蜜面包只要50円,每天放学的路上我都会买来当做饭前的点心,也是在那里,我看到了富冈老师。

富冈老师,事实上我对他当初的印象相当糟糕。他不仅仅是体育老师,同时还担任风纪委员顾问的工作,学生如果有违反校规的行为,无论是男是女,都会不留情面的加以斥责,若是对方还不悔改,则会拿着手上的竹刀狠狠打他的屁股——据说那把竹刀上还刻了“恶鬼灭杀”四个字,难道真正的恶鬼不是你吗!?那副每天早上站在学校门口,悠闲地肩上扛着竹刀的样子,简直和拿着铁棒的恶鬼并无二致!

然而就是这样的恶鬼,却端着餐盘,盘中放着堆成小山的面包。即使是老师也是凡人,这样的道理我也懂,但是实在难以把那些由草莓、奶油、巧克力碎屑所组成的、散发着甜蜜气息的东西和富冈老师联系起来。

“一共是1650円,谢谢惠顾。”

等到富冈老师提着他那一大纸袋的面包走了之后,我才小心翼翼地从面包货架后走了出来。

“那个富冈老师,竟然喜欢吃面包吗!?”

我情不自禁地感叹道,听起来真像是个傻瓜才会问出来的问题,但在我的想象中,富冈老师这样铁面无私的人,应该以钢铁和水泥为食——“怎么会,”站在收银台后,同样穿着我们学校校服的男生笑道,“义勇先生又不是怪物。”

“义、义勇先生……?”这说的是哪个家伙啊?

“啊,不好意思,就是富冈老师。”理所当然,这名少年也同样和这家面包屋一个姓——灶门摸了摸后脑勺,“富冈老师是我们家面包屋的常客,他很喜欢面包。”

“确实,你们家的面包很好吃,连那么可怕的人都……”

“富冈老师并不是个坏人,”灶门摇摇头,打断了我的话,“虽然平时一直很严厉,但内心其实是个非常温柔的人。”

“诶……”

“下雨天会捡小猫回家哦!”

“哦!”那个富冈老师竟然!不过,我知道这种事有什么意义吗?!

不知道为什么,这家面包店的儿子如此热切地维护着那位魔鬼教师,甚至抓着我的手,喋喋不休灌输了一通“富冈老师是个好人”这样的观点。难道在面包店儿子的眼中,面包可以净化人类的心灵,又或者喜欢吃面包的人就都是好人了吗?!

我拿着我的那份蜂蜜面包,充满困惑地走出店外。第二天上学时,正好在校门口遇到了灶门。

那两个人关系一定很好吧。这样默默想的我,却看到了惊人的一幕,穿着万年不变的蓝色运动服的富冈老师,手中拿着他的爱刀,指着面包店的儿子说道:“快把耳饰拿下来!”

而昨天还在我的面前念着富冈老师的善行、完全称得上是“富冈厨”的面包店的儿子,却深深弯腰,鞠躬道:“对不起!这是父亲的遗物!恕我不能这样做!”然后矫健地躲过了富冈老师实实在在的猛烈攻击。

为什么会这样!!

我把这件事在午休时间告诉了班级里其他的同学,他们确实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

“哈啊,就是那个富冈,午休的时间一个人去天台吃饭,那里才会变成禁区!”

“是是,上次我们一群人什么都不知道,刚打开天台的门就看到水塔下坐着富冈,拿着菠萝包在吃,满脸都是面包碎屑——还以为打开地狱之门,吓得山本都差点尿裤子了!”

“没错!!只有食堂卖鲑鱼套餐的时候,我们才能尽情享受天台……富冈,快把我们的自由还回来啊!”

虽然告诉了他们,这群男生关注的重点却并不在这上面,而是越发变成了恶鬼教师的声讨大会,不过比起女生,他们的反应还算正常,因为这群和灶门一样脑子里大概全是奶油和糖粉的家伙,竟然捧着脸感叹道:

“欸——我也想做面包给富冈老师吃!毕竟要得到男人的心先要征服他的胃的说!”

“富冈老师真是太可爱了!!”

是可怖才对吧?!


总而言之,富冈老师喜欢吃面包,对于我来说不过是个和“玉米的胡须根数与玉米粒数相同”一样无用的豆知识,很快被抛在脑后。虽然我看到富冈老师还是会发怵,但灶门告诉我富冈老师只会在特定的时间段前来,所以只要规避那段时间就可以了,就和中午的天台一样!

……虽然这样想,但人生有时也会不可避免的遵守墨菲定律,在那个下着小雪的情人节,我再次与富冈老师在灶门面包房狭路相逢。

那一天,对于我来说是个相当刻骨铭心的日子,因为我没有收到一块巧克力,哪怕是唯一的义礼巧克力都是妹妹做多了把边角料塞给我。在冰冷的雪花中我的心仿佛也结成了冰,所以走在回家的路上,远远看到灶门面包店温暖的鹅黄色灯光时,我才会当即做出决定:

我要去买一块昂贵的、价值300円的樱桃巧克力慕斯蛋糕,来抚慰在今天千疮百孔的心灵!

被这样的意志冲昏了头脑,我才会忘了最大的禁忌——当我刚走进灶门面包店,便又看到旧戏重演,富冈老师正拿着他满满一堆的面包站着收银台前。

灶门——笑得很开心,毕竟像富冈老师这样忠诚的客户在这所小镇上找不到第二个——麻利地把面包放进纸袋中。

“义勇先生,一直以来关心我们家的生意,非常感谢您!”

富冈老师微微撇开头,像是在学校里教导学生那样,只是语气稍微温和了一些。

“……没什么大不了的。”他将纸币递给灶门,压低了声音补充道,“而且你做的面包很好吃。”

富冈老师,虽然你是这样一个恶魔老师、每天拿着竹刀乱打人、无情剥夺学生的天台使用权、学校的PTA几乎都直接与你对线……但是并不要为自己会喜欢面包而感到羞耻哦!!

灶门眨眨眼,我发现他的脸涨得通红,他深吸一口气,突然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大概是柜台下面——掏出一包打着粉色绸带的东西。

“这、这个……”灶门结结巴巴地说道,“是我和祢豆子,竹雄他们一起做的巧克力……义勇先生帮助了我们家那么多,所以……”

“是给我的吗?”出人意料,富冈老师竟然笑了,至少从我的角度看上去,他的侧颜透露出他很开心。富冈老师从视线飘忽不定的灶门手中接过那袋巧克力,“谢谢你。”

灶门呆呆地看着他,脸红得像个汁水充沛到快要爆炸的红番茄,这样的状态直到富冈老师走了还在持续,直到我把蛋糕放在面前,敲了敲台面,他才回过神来。

“……非常抱歉!我这就帮你……”

“灶门,看在我每天都来光顾你家面包店的份上,”虽然买的都是只有50円的蜂蜜面包,但我仍厚颜无耻地说道,“你也可以给我一份情人节巧克力吗?”


现在回想起来,喜欢面包的富冈老师也已经成为了高中生活记忆的一部分,虽然我总是畏惧富冈老师,但一想到他和他喜欢的面包,这份记忆便加上了几分犹如刚出炉时的面包柔软温馨的香味。

我考上了大学,学校并不在东京都内,灶门家的面包也变成了记忆中的味道。

大学三年级的圣诞假期,恰好没有旅行计划,所以我回到了老家,走在熟悉又陌生的道路上,我又一次远远的看到了灶门面包店,只是我不再如同高中时,还要掐着手指算富冈老师什么时候会来,小心翼翼避开——如果恰好碰到了富冈老师,我一定会像一名成熟的大人,不计前嫌、热情友好地与他打招呼吧!

“富冈老师,高中时承蒙照顾,好久不见!”

这样在脑中畅想着,我逐渐接近了面包店。因为圣诞的来临,道路两旁的商店纷纷以带着浓烈节日氛围的驯鹿玩具、铃铛和圣诞树所装饰着。灶门面包房也不例外,在视线中,正有个人站在门口圣诞树的矮梯上,将彩灯缠绕于树身。

应该是灶门吧!我在心中暗暗想到,几年没见,竟然一下长那么高了!

我正准备打个招呼,那人却将彩灯装好,走下来打开了电源,当五颜六色的灯光照出他的样子后,我才看清他的真面目。

富冈老师!!!

毫不夸张地说,在确认这个男人其实是我的高中老师富冈老师之后,我的第一反应还是吓得魂飞魄散,把脸埋在自己的围巾中。好在富冈老师并未发现我的异常,而是上上下下端详着那棵树立在面包房门口的圣诞树,看上去颇为满意后才又推门走了进去。

富冈老师……时隔那么多年,已经无法抑制自己对面包的喜爱,下定决心从学校中辞去教师的工作,转而开起面包店了吗?

我抬头看了看,面包店的招牌上依旧写着灶门面包房的字样。

透过透明的玻璃门,我看到富冈老师走进面包房后,有个系着围裙的人,手中正端着一座小房子——这个我知道,应该是用饼干做的姜饼屋吧——走到富冈老师面前,似乎是想给他看,却不想富冈老师抬起了手,用食指轻轻在对方的鼻子上点了点,两个人突然都笑了起来。

那个人,我也认识,在难忘的高中三年,每天站在柜台前,接过我的硬币,把蜂蜜面包递给我的人。

不会吧……我脚步虚浮,连连后退,仿佛刚才窥见了一个不得了的秘密,细细想来原来早就已经有迹可循,高中时,那些发生在午休的无聊的对话,竟然在我耳畔又一次响了起来。


得到男人的心先要征服他的胃。


……这样一想可真不得了啊,富冈老师!



Fin.

评论 ( 12 )
热度 ( 568 )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