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_∧ ∩ * ☆
* ☆ ( ・∀・)/ .
 . ⊂   ノ* ☆
☆ * (つ ノ .☆
(ノ

© 虹月
Powered by LOFTER

[鬼灭之刃/义炭]等雨的屋檐



“鳞泷师傅叫我快点去结婚。”


站在避雨的屋檐下,师兄突然这样说道。

“是这样啊。”像是应和着“老家的熟人最近做了门新的买卖”、“家里的老猫生了猫崽”、“附近的枫叶变红了”这样的话题,炭治郎下意识点头说道,过了几秒后反应了过来。“啊……”义勇听见一句轻声的感叹。

“鳞泷师傅真的很关心义勇先生呢……”

汇聚在屋檐的雨水不停歇地掉落下来,义勇凝视着灰蒙蒙的天空,薄薄的嘴唇动了动,却没有发出声音。


师弟却早已习惯了对话中义勇时不时的沉默。

“在我的老家,大家大多早早就选择结婚了,父亲和母亲,就是在义勇先生这个年纪结的婚……可能,鳞泷师傅也是觉得义勇先生早点找到喜欢的人,早点成立家庭会比较好吧。”

“……”

“啊,义勇先生知道善逸吗?我妻善逸,与我一届通过选拔的人,我们经常一起出任务,黄色短发、使用雷之呼吸的剑士,”看见炭治郎竖起食指,义勇点点头,“善逸啊,我第一次遇见他时,他正抱着女孩子的腿,哭着要那个孩子嫁给他。”

义勇的脑海中浮现出经常和炭治郎同时出现的那个明黄色羽织的身影。总是很吵闹、高音传入耳中会感到一阵暴躁,虽然总是嘀嘀咕咕要死了要死了,却是个实力意外强悍的剑士。

“那家伙啊,因为我打断了他的求婚,虽然吵着要我为此补偿他,还总是追着祢豆子跑,可我并不觉得他是个坏人。”炭治郎垂下眼睛,“善逸是个很怕寂寞的人,所以才会渴望拥有自己的家庭,即使被骗了也一厢情愿。”

“无论是何等强大的人,一定也会有孤独的时候。所以、”过道上,合撑着纸伞的夫妻收起了伞,将伞面的雨水抖落,男人搂着妻子的肩膀推开门,炭治郎注视着夫妇二人的背影,接着说道,“义勇先生,要是能够找到可以安心寄托自己空虚与寂寞的人……就好了。”

炭治郎露出了义勇所熟悉的微笑。


义勇在那张笑脸上凝视了几秒,撇开视线。

“那你呢?”

“诶、”

刚才还滔滔不绝,想要开导比自己年长的师兄的炭治郎,好像被义勇踩到了身后的尾巴,涨红了脸。

“我、我现在才16岁……”慌乱地想要找到辩解的理由,炭治郎伸手抓乱了后脑勺的头发,“虽然不是没有这个年纪结婚的同龄人,但是……”

“没有那样的对象吗?”义勇顿了顿,复述起刚才炭治郎的话,“可以安心寄托自己空虚与寂寞的人。”

长长的沉默,义勇能听到对方的急促的呼吸慢慢平缓下来,在细细密密、雨水从天而降打落在地面、树叶和瓦块的白噪音中,炭治郎放下了抓着头发的手,“…………有的。”

“是谁?”

没有迂回的询问技巧,只是单刀突入,直白地问道,如果不是熟悉义勇的人,此时必定会觉得自己被冒犯而以白眼相对吧,所幸站在身旁的是炭治郎。

“……对不起,义勇先生。”无法说谎的师弟摇摇头,“我不能说出名字。”

“是这样。”

义勇点了点头。

他没有再说话,炭治郎也没有开口。这个话题仿佛就这样终结了,两个人一同望着面前仿佛将万物拉起薄纱的雨幕。踩水玩乐的少年发出尖叫声,穿过长街朦朦胧胧传到他们的耳中。

“那个人,”不知过了多久,像是想要将自己的心声说给这场终归会结束的大雨,炭治郎说道,“是个温柔可靠的人。”

他的音量并不比雨声高多少,所以也并不确定师兄究竟有没有听见,义勇还是一如既往没有给出回应,炭治郎自顾自说了下去:“同时也是个帮助了我许多,影响了我一生的前辈……我们见面的机会并不多,但是,每到夜里,脑海中便总是会浮现他的容颜,耳边回想起他曾经对我说过的话。”

“我想要变得更强,想要有一天能够成为与他并肩作战的人,这样才能回报他的恩情,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只能望着他的背影,全然接受他所给予的帮助……等到那一天来临的时候,我才有资格对他说出我心中的一切。”

“所以、现在还只能算得上是单相思阶段吧。”

少年笑了起来,义勇侧过头注视着对方的侧颜。

“会想要和那个人拥抱和接吻吗?”

直白而坦率的人并不只有炭治郎一人,不,与其说是坦率,倒不如说是不解风情更恰当一点。听到义勇问话的少年,很快从头到脚都赤红了起来。

“这、这个…………那个…………”

对结婚对象来说这不是很寻常的事吗!?虽然这样想到,炭治郎却无法撇开自己内心爆裂的羞耻感,尤其是在问出犹如“今晚吃什么”这样平静的义勇面前。

尤其是,看到那张总是抿起、单薄的嘴唇。

靛青色的双眸静静倒映着炭治郎羞赧的赤颜。

“还是……循序……渐进………………”艰难地吐出字句,自己也无法弄懂在说什么的炭治郎,紧紧抓着羽织的下摆。

雨滴的声音渐渐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自己胸腔中传来犹如惊雷的心跳声。

“天晴了。”

义勇伸出手,虽然天空依旧被灰色的雨云所笼罩,但云朵的缝隙之间,几缕阳光穿过,投向了大地,投向了义勇伸出来的手掌之上。

“走吧。”

义勇说道,拼接而成的羽织被一阵微风吹起了一角,炭治郎从刚才的凌乱中回过神。

“啊、好的!”

紧跟着义勇的步伐,走在一步间隔的身后,炭治郎的瞳孔中,倒映着师兄的背影。

突然义勇停下了脚步,放纵自己的心意,还未从那仿佛思春少女心境中脱离的炭治郎,一下撞到了义勇的背。

“啊、”

捏着被撞红的鼻子,却没有喊痛的炭治郎,义勇转过身,摸了摸少年柔软的红发。

“诶、诶义勇先生……”少年被义勇突如其来的动作弄得一愣,连忙摆摆手说道,“不用担心!我没事!”

虽然这样说,义勇却没有停下抚摸的动作。


想要这样做,想要看见你,想要拥抱和接吻,想要可以说出那些令人头皮发麻的爱语,怀着这样心情的人并不只有一个。

所以现在,就让我最低限度的来做一下吧。


义勇依旧在等待,等待那一日的到来,等待雨停的那一天,少年可以大声说给对面的人听。



Fin.

评论 ( 9 )
热度 ( 536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