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_∧ ∩ * ☆
* ☆ ( ・∀・)/ .
 . ⊂   ノ* ☆
☆ * (つ ノ .☆
(ノ

© 虹月
Powered by LOFTER

[鬼灭/义炭]伪装


仿佛身体的直觉一般、下意识伸出手将对方溢出嘴角的口红抹去,艳红的膏体在肌肤上留下浅浅的红痕,少年被他的动作搞得一愣。

“……这里,涂过了。”他指指自己的嘴唇,强行按下心底莫名翻滚的情绪,面无表情地回应着少年向他投来的困惑的目光。

“是、是这样吗……”像是对自己以这副面容示人而感到羞涩,少年伸出手摸着后脑勺,发出了局促的笑声,用蝴蝶结束起的头发随着动作晃动。“多亏了宇髓先生为我们化妆,才能顺利潜入花街,这几天虽然尝试模仿了宇髓先生的手法,但还是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话说回来,这里的女孩子真辛苦啊,每天不仅要接待客人,还要时刻注重自己的妆容……”

少年注意到自己话闸又不小心打开,连忙刹住车,摆摆手,“不好意思富冈先生!我只不过在这里工作了几天之后就自以为是、啰哩啰嗦说了一通……”

“没事。”他简短地回答道,他发现少年穿了市松图案的女士和服,和为了行动方便而设计得宽松的鬼杀队制服不同,狭窄的下摆让少年不得不以拘谨的姿势正坐,“只有我们两个人,你不用那么紧张。”

少年摇了摇头,谢绝了他的好意,“没有关系,我已经习惯了。”那双赫红色的眼睛正仔仔细细地打量着他,“富冈先生……又是为什么来到了时任屋呢?”

没有穿上他标志性的羽织与制服,今天他的穿着与来到吉原花街寻欢作乐的普通男子几乎无异。夜幕降临的花街逐渐从睡梦中苏醒,少年正是被妈妈桑使唤,提着餐盒的途中撞见了掀开门帘的他。目光接触的瞬间,少年惊得差点丢了手中的餐盒,几乎要将他的名字脱口而出,却想起二人正身处何地,硬生生将音节吞了回去。在妈妈桑热情地赶来迎接客人之前,他不动声色地将视线从少年身上移开。“这位客人,快请到里面坐。”妈妈桑一边亲昵地揽住他的胳膊,一边呼唤着时任屋艺妓的名字,“清叶,若樱,客人来了!”

“不用了。”他说道,他们正经过少年身边,擦身而过的瞬间,他停下了脚步,“我想指名她。”

看清他的手所指向的人后,妈妈桑惊讶地捂住了嘴,“炭子……?这、这位客人,您的意思是……炭子?”

“是的。”

“……不是我有意要扫您的兴,老实说,炭子来到时任屋还没有几日,许多规矩我们都还没有教会她。”妈妈桑赔着笑脸,“时任屋还有许许多多其他姑娘……”

“我就要他,”他冷淡地说道,同时将手轻轻搭在少年有些颤抖的肩膀上。“钱我会付给你们。”

在妈妈桑和其他艺妓们的异样的目光与窃窃私语中,时任屋刚来没有几天新人拉上了门。女人们或是惊奇于这位不速之客独特的癖好,或是暗自嫉妒于新人碰上了拥有不俗外表的客人,又或是在想象,现在屋内到底是什么滑稽的光景。

“……宇髓,”他垂下眼,茶碗中的茶水散发着袅袅热气,“让我过来看你们。”他抬头看了一眼少年,“你是最后一个。”

“富冈先生,这样说您去看过善逸和伊之助他们了吗?”少年急切地问道。

他点了点头。对于这两个名字,出发之前他只有稀薄的印象,可能伊之助这个名字会记得更清楚一些,但是摘下野猪头套后,他也是花了许久才在荻本屋找到对方。另一位叫做善逸的孩子,不知为何混在京极屋弹奏三味线的艺妓之中。“他们没有被发现。”

“是这样啊……”少年松了一口气,随即又有些沮丧,“这几天没有宇髓先生夫人行踪的线索,宇髓先生肯定着急了吧,我一定要快点找到她们才行。”

“嗯。”他举起茶碗,抿了抿,“我该走了。”

“啊,好的。”少年站起身,即使脸上涂抹着厚重的脂粉,依旧无法改变双眼中那令人所熟悉的光,“富冈先生,您能来真是太好了,老实说,在时任屋里因为怕被发现,我的内心总是十分不安……”少年凝视着他,眼中露出笑意,“但是今天您来到时任屋、告诉了我善逸和伊之助他们的消息,我突然安心了许多。富冈先生,谢谢您。”

他走到了门口,手虚虚放在拉门的把手上,突然想到了什么又放了下来。

“炭治郎。”

“嗯?”

这是他今晚第一次叫少年的名字,穿着女士和服的灶门炭治郎,带着夸张的妆容,梳着可笑的辫子,赤足站在房间中。他记忆中的灶门炭治郎,在不同的时期拥有着不同的外型,但无一例外都拥有着相同清澈干净的眼睛。他走了过去,在少年的面前停下了脚步。

“不要留下破绽。”

像是年长者对于后辈的提示,他弯下了腰,在少年的耳边说道。

“富冈……?”

未说完的敬语被吻所封印。少年惊诧地感受到嘴唇上传来的属于另一个人柔软的触感,没有进一步的动作,他们的嘴唇相接许久,富冈义勇才放开了他。

“……?”

同为水之呼吸的弟子,他想到了鳞泷所教导的,只要用对了呼吸,就可以延长肉体的承受力。即使他们再擅长水之呼吸的剑术,依旧没有适用于亲吻的呼吸。

他觉得嘴唇又钝又麻,脑海中回想起之前手指上残留的在少年嘴角所擦去的口红。现在,他的嘴唇在外人眼中,一定也有着相同的颜色吧。

就这样,成为今晚最好的伪装。

少年呆立在原地。他转过身,正准备离开,却听见身后少年的呼喊。

“富冈先生!”

虚浮的腮红无法掩盖少年的赤颜,不似往常那样坦率,少年露出了少有的羞赧,“不、其实……也没什么……”

“你想说什么?”他习惯性皱起了眉毛,胸腔中的心脏却猛烈地跳动着,他甚至有些庆幸少年的特长是敏锐的嗅觉,而不是听觉。

“富冈先生……”像是斩断了所有的羞耻心,少年抓着胸口的衣襟,眼神游离,“……在离开前,也会对善逸和伊之助做这样的事情吗?”

他不知道自己犯了吉原最大的禁忌。在这个誓言不能被相信、嫉妒不应被表露、爱意不可被传达的地方,破绽重重。

所有的答案呼之欲出。



Fin. 

很久没有写了我也不知道在写什么 

 

总之,富冈先生又给你加戏了不好意思OTL

评论 ( 17 )
热度 ( 544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