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_∧ ∩ * ☆
* ☆ ( ・∀・)/ .
 . ⊂   ノ* ☆
☆ * (つ ノ .☆
(ノ

© 虹月
Powered by LOFTER

[排球/影日]影山くんの彼氏

全程路人女视角,有捣乱的侑同学



影山飞雄喝醉了。

外貌端正,五官精致,眉头紧锁,仿佛时刻在思索如何取得胜利的影山君,现在脸颊上浮着一层浅浅的红色,直勾勾地盯着我说道。

“跳得高才是最棒的吧。”

这样没头没尾的话。


现在,女子田径队和男子排球队的成员正坐在居酒屋中联谊。这家居酒屋由于坐落在学校附近的缘故,不仅会有周围的居民、交流感情的上班族光顾,同样也受到大学生的欢迎。在拥挤的、交杂着窃窃私语的声音的居酒屋中,正握着筷子,夹起碟中的炸鸡块,举着酒杯准备一饮而尽的我们纷纷停下了手上的动作。目光的焦点聚集到似乎全然没有意识到自己在说些什么的影山身上。

“影山同学……是喝醉了吧。”排球部的部长率先笑了起来。

“跳得高是什么意思嘛!话说我真的没有听错吗,比如影山是想说‘胸大才是正义’来着?”其他排球部的成员揶揄着,刚才犹如被暂停的齿轮一样氛围再次转动了起来。

影山仿佛被酒精麻痹了身躯,垂着头,一动不动。

我不由得思索,到底是在座的各位刚刚说了那句话,才让在联谊上惜字如金的影山,发表了这样的言论。

“我说呢,我也认识了很多体育系的男生。”五分钟前,坐在我旁边的田径部的前辈,满脸春色,望着坐在对面的男子排球部的成员,“踢足球的男生,会喜欢腿长的,打篮球的呢,喜欢个子高的,那你们排球部的男生,喜欢什么样的呢?”

作为联谊之间的对话,这种暗示倒也算正常。不过,对面正坐着田径部的女生,标准答案难道不应该是“跑得快的女生”吗?

就在我们思考着,为影山脱口而出的话找到合理的出处时,影山的队友,同是排球队的二传手的宫侑,笑嘻嘻地说道,“不对哦,飞雄同学的原话就是‘跳得高才是最棒的’,我就坐在他边上,肯定不会听错的。”

“影山君都喝醉了,说不定连刚刚说了什么都没听清呢。”

“是啊是啊。”

“你们也可以这样想,”宫同学露出了犹如狐狸一样狡猾的笑容,“倒不如说,现在你们的面前,可是一个喝醉的飞雄同学,这可是一个难得的可以听飞雄同学真心话的时候哦。”

宫同学的话点醒了我们。

虽然嘴上说着“这样趁人之危有些不太好吧”,但是,我们的眼睛还是亮了起来。

我们的大学,每年都会招收全国在体育方面表现出色的学生。可以说,坐在居酒屋中,几乎所有人都是凭借体育特长来到了这所大学。排球部一年级的新生,影山飞雄也不例外。高中时就被选召,参加全日本青年强化合宿,带领着队伍在全国的比赛中都取得过亮眼的好成绩,毫无疑问,在高三那年,影山就被我们学校热情的邀请了。

与此同时,实力虽然是影山颇受青睐的因素,但在女生中,俊秀的外表,沉稳而不失礼仪的性格,才是我们对这次联谊如此狂热的原因。

大学内部社团之间的联谊并不少见。就算并非交际达人的我,在上大学之后,多多少少也参加了一只手数不多来的联谊。与男子排球部的联谊并非是第一次,但是有影山参加的,却是头一回。

想要了解影山飞雄的私人生活,和对方交换手机号码,更近一步,是在座的每个女生心照不宣,埋在心底的隐秘愿望。

甚至在联谊会刚刚开始时,就有勇者对着影山大胆地发起了攻势。

“影山君,我看过你的比赛哦。”勇者——三年级的田径部成员,薮下前辈对影山热情地夸赞道,“你的托球就像是机器控制的呢,分毫不差,实在是太帅气了。”

“多谢。”面对女性的褒奖,影山却没有流露出害羞的神情,他点点头,没有把话题继续下去的意思,再说点什么“我也看过您的比赛”之类的场面话。

然而薮下前辈热情的火焰却依然没有被扑灭。她转转眼珠,带着几分揣测望向影山君,“像影山君这样有实力又帅气的人,应该不会缺追求的人吧?老实说,之前邀请影山君来联谊,你总是推辞,搞得我一直以为是有女朋友了呢。”

影山盯着面前盛放着奴豆腐的碟子,用筷子将它夹碎。

“我没有女朋友。”

影山吃下豆腐,像是单纯在回答别人向他提出的问题一般,平静地说道。

“诶——”薮下前辈捂住了嘴,“真的吗?”

其他女生也无一不为影山的回答而躁动了起来。

“从来没有交往过吗?”

“没有。”

“告白呢?”

“高中的时候有过,”影山老老实实地回答道,“但我都拒绝了。”

就连男生也惊讶起来。

“竟然都拒绝了,这人是铁壁吗!”

“你这家伙——”排球部的部长伸出胳膊,挂在影山身上,“还真是实打实的排球笨蛋啊。”

“是这样啊。”宫同学撑着下巴,眯起眼睛,饶有兴致地感叹道,“比起和女生交往,飞雄同学还是觉得打排球更有意义吧。”

“喂,对着女生这样说可是很失礼的啊,侑。”

虽然立刻就被高年级的学长训斥了,但是宫同学的话还是让影山陷入了思索,半晌才迟疑地点点头。

“应该,可以这样说吧。”影山喃喃地说道,目光却没有放在我们之中的任何一个人身上。


原来以为比起喜欢的女生,回答喜欢的排球品牌更加流利的影山,在酒精的作用下像被剪刀剪开了一道口子,让我们窥探到了内部,影山作为男性的偏好。

“除了要跳得高,还需要什么呢?”田径部中,以前练过跳高的内木,满怀希望地第一个开口问道。

影山就像游戏中有问必答的NPC,答道:“矮。”

“矮?”我们面面相觑,寻找着我们之间身高最小的部员。

“大概……那么高。”影山撑着脸颊,胡乱在半空中比了一个身高,“又吵闹又矮的矮子。”

原来,沉着冷静的影山君,喜欢的是和自己性格相反的类型吗?从彼此的目光中,我们无声的发出这样的感叹。

宫侑像是想到了什么,噗得笑了出来。

“这样说还真是过分啊,飞雄同学。”

“是哦,”排球部的其他成员也附和道,“哪会有人这样形容自己喜欢的类型,用词也太粗鲁了吧。”

“还有,短发。”没有理会其他人的调侃,影山自顾自地说了下去,“很蓬松的短发……按下去手感会很好。”

怎么说呢,好像也太具体了点!我环视四周,田径部的成员们好像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拼命用眼神相互暗示着。

“其实……”薮下前辈小心地开口,“影山君,其实是有喜欢的人吧。”

砰的一声,影山狠狠捶了一下桌子面,桌上的碟子都因为震动差点跳了起来。我们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像是被说中心事,不愿承认,又像是不甘心,影山咬紧下唇摇摇头:“才不是!”

宫同学看了一眼身侧不知正处于什么混乱状态的影山,突然撑起下巴,向我们坦白。

“的确如此。其实,我有见过飞雄同学说的那个孩子哦。”

“诶诶——!”田径部的女生们叫了起来,“宫同学竟然知道影山君喜欢的人吗?”

“嗯。”宫同学点点头,“那个孩子,是个很有活力的小不点。虽然个子很矮,但是运动神经却很发达。”

“也是我们大学的吗?”

“据我所知,没有来哦。”宫同学叹了口气,“呀,不过还真是可惜,因为我也很期盼能和那个小不点成为同学呢。”

“诶——”我们接连发出了感叹,虽然并不知道是不是宫同学在捉弄我们,但宫同学一脸信誓旦旦,煞有其事。

“那,长得可爱吗?”

身为男人,最关注的重点应该就在这上面了吧。排球部的成员们好奇地问道,而宫同学点头,“以我看来确实很可爱。这么说,其实我的手机里还有他的照片……”

“请务必给我们看看!”

所有人一致发出了这样的请求。

“不行!”影山突然拽住了宫同学的领口,“绝对不能给其他人看!”影山的两颊涨得通红,“还有你为什么会有那家伙的照片啊……可恶,原来你也对他有兴趣吗?”

“哦哦哦,影山吃醋了!”我们起哄道,“侑,不要听影山的话,给我们看看吧!”

虽然说也有酒精的作用,但看到一贯犹如冰山般冷静的影山失控,对在场的每个人来说,都实在是难得一见的名场面。

“你说过的吧!”虽然被排球部的前辈们架着,影山还是奋力挣扎着,“春高那天,‘总有一天我要给你托球的!’我还记得清清楚楚着呢!”

像是在观赏被困在陷阱中的捕食者落败的姿态,宫侑一边打开手机,一边感叹道:“诶——是吗?我有这样说过吗?真是令人胆寒的占有欲啊,飞雄同学,你记得还真清楚。”

言语之间,好像有信息量更大的事情被抖露了出来。

“和那家伙高中三年都是同伴的人是我,”影山醉醺醺的露出了炫耀的笑容,“不管怎么说,你都不会有机会了。”

“飞雄同学,你果然是个乖孩子呢,难怪三年都没什么进展。”宫侑举着手机,将屏幕对着我们,“好了好了,就来看看飞雄同学喜欢的小不点吧!”

我们争相把头凑过去。

“恩……怎么说,”排球部的部长凝视着,“以我的角度来看,是不会有什么性欲的。”

“赞成。”

“我觉得还蛮可爱的?”薮下前辈笑了起来,“如果是吉祥物的话。”

影山终于挣脱了束缚,他推开我们,挤到屏幕前,正准备迅速按下删除的按钮时,一个戴着假发的排球倒映在他紧缩的瞳孔之中。


结局就是,我们都被宫同学耍了,连带着,还一起捉弄了影山。

望着被排球部的前辈架着,从居酒屋离开的影山,薮下前辈不禁叹了一口气。

“我说,我们应该是没有机会了吧。”

“影山君吗?”

“但是,我还是很好奇啊……”薮下前辈若有所思道,“能把影山君的心捆在身上那么久的人,到底长什么样呢?”

“总有一天,影山君会让我们知道的吧。”


Fin

评论 ( 10 )
热度 ( 2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