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_∧ ∩ * ☆
* ☆ ( ・∀・)/ .
 . ⊂   ノ* ☆
☆ * (つ ノ .☆
(ノ

© 虹月
Powered by LOFTER

[鬼灭]记一下漫画中师兄弟的糖+乱七八糟的自我理解

 富冈义勇初登场是在第一话,当祢豆子变成鬼扑向炭治郎时,富冈义勇正循着鬼的足迹,前来斩杀鬼的头颅。然而炭治郎却相信着自己的妹妹,阻挡着富冈义勇完成自己的任务。
在这里可以说是富冈义勇的第一次救场,然而他的登场和表现,比起变成鬼的祢豆子更像是反派,不苟言笑+恶役担当,看起来比鬼还可怕。

而炭治郎舍弃自我的安危,拼尽全力的保护妹妹,同时祢豆子所展露的人性,也打动了富冈义勇,让他做出了违背于自己职责的事情。
他不仅放过了灶门兄妹,并且为炭治郎指名了复仇的方向。从而炭治郎师从鳞泷左近次,从名义上成为了与富冈义勇同门的师弟。

富冈义勇的初登场就这样结束了。短短的一话,富冈义勇面对炭治郎的求情,对于他的弱小所展露的愤怒,也是为他的回忆做了铺垫。富冈义勇从面相来看,是一个非常冷酷的,但实力又十分强大的角色,甚至让我看到一半时会忍不住猜测,他是否是典型的jump系男二……

但是鬼灭之刃的展开非常迅速,一点也不拖泥带水。富冈义勇的第二次登场,就已经是在蜘蛛山之战了。这时的炭治郎,已经经历了出师门,通过鬼杀队的试验,与无惨的第一次交手,遇到珠市,与同期的我妻善逸和嘴平伊之助组队,开始了第一个大型副本。
蜘蛛山之战,是鬼灭之刃节奏放慢的第一个篇章。在此之前,也有读者戏称这是作者防止节奏过慢被腰斩,所以剧情展开得飞快。蜘蛛山的28-44话,可以说比之前的战斗要详尽许多。
富冈义勇时隔大半年的登场,是真正意义上的救场。当炭治郎被下五的血鬼术所困,富冈义勇可谓是神兵天降,斩落了下五的头颅。

在这里,富冈义勇并没有认出炭治郎,而是以为他是鬼杀队普通的成员之一,甚至还夸了一句。炭治郎与祢豆子拼尽全力也没有斩落下五的头颅,差点就要被下五杀死,而富冈义勇却非常轻松地击杀了下五,不愧是柱的实力啊。
在认出炭治郎和祢豆子后,同在蜘蛛山杀鬼的虫柱胡蝶要杀死身为鬼的祢豆子,富冈义勇却挡下了胡蝶的一剑。他依旧相信着自己当初的判断,相信灶门兄妹,不惜违背鬼杀队的规则。

就如同第一话,富冈义勇告诉炭治郎让他去找鳞龙左近次,他让灶门兄妹逃走,而他留下来阻止胡蝶。

可以说,在蜘蛛山这一篇章,富冈义勇的表现,真的是给我一种大人的温柔,年长者的游刃有余,和依旧毫无保留的信任。
在战斗刚刚结束,富冈义勇还没认出炭治郎时,炭治郎抚摸着消失的下五,富冈义勇走过来踩在下五的衣服上,告诫炭治郎不要对鬼展露同情心,从这里可以看出,他依旧是一个对鬼仇恨度极高的人,却对灶门兄妹保留着唯一的私心。正是这一私心,让他一而再再而三的违反规则,这是信任,也是对灶门兄妹的希望。所以在第一次柱的集体会议上,富冈义勇依旧表露着自己的偏袒。

之前蜘蛛山之战时,胡蝶曾经对富冈义勇直言,说他被其他柱所讨厌,而在柱的会议上,富冈义勇几乎只见沉默的“……”,他在灶门兄妹上的私心与固执确实令其他柱不解,也让他们愤怒恼火,但富冈义勇并不会用言语向其他柱们宣传自己亲眼所见祢豆子是如何保护哥哥,而炭治郎又是如何信任妹妹,而是只用自己的沉默行为和凭借鳞泷左近次的信表露自己的态度,他相信自己同门的师弟,肯定师父为灶门兄妹的辩护,愿意以生命为代价与鳞泷左近次一同为灶门兄妹担保。

到柱会议结束为止,是富冈义勇戏份最多的篇章,等到他再次登场,已经是一年多之后,128话的事了。
所以以这一阶段做一个总结,可以看出此时的富冈义勇,对于炭治郎,更多的是将他与祢豆子看成一个整体,他更在意炭治郎的身份,是祢豆子的哥哥,是庇护变成鬼的妹妹的鬼杀队的成员。
而在漫画长达70话的跨度中,灶门兄妹经历了更加惨烈的战斗,他们经历了火车一战,失去了炎柱,与音柱在花街协力砍下鬼的头颅,在刀匠之村的大混战……
等到炭治郎再次站在富冈义勇面前时,这名鬼杀队的少年,已经早就不是当初那个跪在他面前,乞求他放过妹妹的人了。
(称呼也从之前的“富冈先生”进化到“义勇先生”了XD)

在柱指导的篇章中,祢豆子与炭治郎暂且分开。所以面对炭治郎,富冈义勇能够脱离灶门兄妹,用个体的视角去审视站在眼前的少年。
这一篇章是非常有意思的一章。在之前,富冈义勇都以保护者的身份拯救炭治郎,而这一章完全颠倒了过来,在炭治郎面前,富冈义勇直白地道出了自己对于炭治郎的期许,同时也将自己的自卑、痛苦展露在炭治郎面前。

炭治郎是一个非常具有同理心的孩子,面对富冈义勇的叙述,他流下了眼泪。

炭治郎在某些程度上,圣人得有些可怕。但与那些带着贬义的“圣人”不同,炭治郎的同理心并不是瞎脑补、强行嘴炮原谅整个世界,他的少年时期,同样经历过悲痛的事情,失去了仰慕的炎柱,在陷入自责和痛苦中,又是嘴平伊之助的话让他醒悟,只有活下来才能回应已死之人的期待。

所以他才能直击富冈义勇的痛处,才能让他从无限的自卑、自责、痛苦中恍然大悟。
富冈义勇并不是一个近人情的人,从他无言的对于灶门兄妹的维护,遭到其他柱的反对就可以看出来,他不善言辞,同时也不愿为自己的言行做解释,所以才会如胡蝶所说,被其他柱所讨厌也不自知。本来柱指导,富冈义勇认定自己并没有资格参加,所以离去,而这一行为在其他柱眼中却变成了傲慢、不合群,而这只不过是他惩罚自己的手段。
在强大的背后,富冈义勇其实非常笨拙。

在心结解开之后,我们又见到了富冈义勇更加……的一面。虽然从蜘蛛山时就管中窥豹,但真的没想到这位师兄竟然也能炭化得这样厉害,该说你们果然是同门师兄弟吗?在天然上简直如出一辙……
不管是炭治郎的荞麦面提议还是萩饼猜想,师兄都热烈地响应了(?)

当然炭治郎护着师兄的样子也很可爱XD


在最近的剧情中,师兄再次救了炭治郎一回,虽然可靠的妹妹不在,但是打无惨的副本,有师兄在一旁还是很能给人一些安全感的!


最后付上一张师兄弟合击
从第一话富冈义勇对炭治郎吼道:“不要把生杀大权交给别人!”
到现在他们能并肩战斗,一路走来,他们都成长了许许多多。




评论 ( 29 )
热度 ( 2412 )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