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_∧ ∩ * ☆
* ☆ ( ・∀・)/ .
 . ⊂   ノ* ☆
☆ * (つ ノ .☆
(ノ

© 虹月
Powered by LOFTER

[ygo/了游]Curse(一)




藤木游作,十六岁,高一。

是一名身心健全的高中生,出身孤儿院,在升入高中后寄宿在同班好友草薙仁的家中。草薙仁的哥哥,草薙翔一是一个温柔可靠的上班族。

在学校中加入了决斗部,在部内战绩为99胜0败,被部长称为决斗部的绝对ACE。决斗部中的唯一女性,是隔壁班的财前葵,哥哥是SOL的安全部长,所以决斗部总能得到最新款的决斗盘。

但是不知为什么,藤木游作却只用一副旧式的决斗盘。也许是他并不善于接受来自女性的恩惠,即使拥有着全高中最出类拔萃的样貌。



“游作,放学之后去决斗部玩吗?”

放学的铃声悠悠回荡在走廊上,名为藤木游作的少年整理着书包,对着好友,露出了歉意的微笑,“抱歉,仁,今天是我值日。”

草薙仁转头望向黑板,果不其然,在黑板的角落,用粉笔画出了方框,方框中的字写着:值日  藤木游作 岛直树

“是这样啊……那,游作,我先过去了,一会记得来找我!”草薙仁拍拍藤木游作的肩膀,“一会见。”

藤木游作点点头,含笑道,“嗯。”

教室中的学生还在整理着书包和便当盒,等人群散去再开始清理教室还需要一些时间,游作解锁了微型电脑,想打发掉这些空余时间。今天,有一则消息占据了Den City头条新闻的一整版页面,游作点开图片,报道的标题是:时隔十年,Link Vrains项目重启,整修重开在即。游作迅速浏览着新闻,在新闻附图的末尾,竟然看到了眼熟的姓氏,那是一张西装革履的年轻男人照片,似乎正在向记者解释着什么,在附注中,写明了他的身份:SOL安全部长 财前晃(26)

“哦!你竟然在看这个!话说Link Vrains终于要开了啊,真令人期待!”

从游作的后方突然探出一个脑袋,毫无礼仪可言的窥探着别人的屏幕,却丝毫没有羞耻之心,而游作却对此习以为常。他伸出手,猛地将手盖在那个人的脸上,向后推道:“哪有怎么样,岛,你又不会决斗。”

被游作冷淡地称作岛的少年,也似乎早是习惯了对方冰冷的语气和时不时的嘲讽。他哼了一身,双手叉腰,在左手上,小巧昂贵的决斗盘被擦得闪亮,能看出主人对它的细心呵护。

“谁说我不会决斗了!我只是,没有找到水平相当的对手罢了!”

“是是。”

面对如此敷衍的回答,岛直树忿忿补充道:“等Link Vrains开了,你就知道我的厉害了!”

游作不想与他在这一点上做过多的纠缠,他合上微型电脑,向教室前方走去。“那么,岛同学,能否先在值日中领教一下你的厉害呢?”



在心如止水的听完了岛直树值日中喋喋不休的关于“为什么有清扫机器人却仍然需要学生值日”的抱怨后,游作终于可以前往决斗部了。虽然这一路仍有岛直树的陪同——忘了说,这位也是决斗部的成员,但游作的内心却十分愉快。与口头决斗宅的岛直树不同,藤木游作是一位实打实、牌技高超的决斗玩家,他享受着每一次与不同人对决所带来的乐趣,升入高中仅仅一个月,就已经让全学校的决斗玩家知道新生中出现了那么一位厉害人物。在学校中,至今他的连胜记录也无人打破。

游作拉开决斗部的门,活动室的窗户敞开着,窗帘伴随着微风轻轻舞动。于往常一样,部长和其他队员或是一对一,或是几个人站在一旁围观,笑声与说话声顺着晚风传到耳畔。活动室没有开灯,黄昏并不明亮,暧昧柔和的光芒充斥着房间。一个陌生的人影站在大敞的窗前,背着光看不清脸上的神色。

“游作!”

草薙仁看到站在门口的游作,抬起手打了声招呼,旁边的部长也从决斗中抬起头,推推眼镜说道,“啊,藤木君,岛君,你们终于来了!”

部长注意到游作的视线一直投落在窗边的陌生人身上,像是猛得想到了什么,踉跄着从椅子上站起来,扑向陌生人连声道:“不好意思,我都忘了你是来找藤木君决斗了——藤木君!这位同学是来找你决斗的,他等了你好久呢!”

草薙仁应和道:“是啊,游作。我已经说了今天你要值日,他还是执意留下来等你。”

那位陌生人——有着间杂着蓝色挑染的银灰色的短发,比游作略高了半个头,不留痕迹地躲开了部长扑向他身上的接触。

“鸿上了见,三年级。”他简略的做了一个自我介绍,向游作伸出手来。在虎口处,游作看到了一个奇怪的三角标记。

但是他没有细想,毫不犹豫地回握了过去。

“前辈好。”

“话说,鸿上君可是我们三年级的名人呢,没有想到竟然也会对决斗感兴趣……”

鸿上了见松开了相握的手,刚开始那丝若有若无的冷冽消失得无影无踪。他对游作露出微笑,“听说一年级来了一个厉害的新生,我便想来挑战试试——藤木君,请不要手下留情。”

游作点头道:“我会全力以赴的。”

“但是,藤木君,我有一个条件——”

部长突然喷了出来,哈哈大笑地拍着鸿上了见的背,“藤木君要是输了,是要给你跑腿一个月还是什么?鸿上君,现在可不流行再玩那一套啦——”

游作注意到鸿上了见的眼中闪过一丝厌恶的情绪,他定睛,正准备再打量对方时,鸿上了见却突然笑了起来。

“怎么可能呢?正如你所说,现在早就不流行这种约定了……藤木君,”鸿上了见转过头,注视着游作,眼中满是诚意,“不如我们玩得更刺激一点?如果你输了,就退出决斗部,从今以后,再也不能决斗。”

“……”

“……”

活动室里的其他人听到这句话,突然安静了下来。部长张大了嘴,就连游作也陷入了沉默。

“我开玩笑的。”似乎是收到了预想中的满意反应,鸿上了见拍了拍手,“只是一场游戏而已。”

“是、是啊……”部长合上了嘴,干笑两声。“好了,你们赶快开始吧,已经不早……”

“我答应你。”游作打断了部长的话,吐字清晰,一字一句地说道。“如果我输了,我就退出决斗部,以后再也不碰卡牌。另外,我从来不会抱着‘这是一场游戏’的想法去决斗,如果会这样想,从一开始就输了。”

鸿上了见垂下眼,嘴角却向上扬起一个细微的弧度。

“我很抱歉,我收回这句话。既然你答应了这个条件,那么我也必须相应的付出一些代价——如果我输了,未来三年决斗部的经费都由我来出,无论是出于什么目的。”

“不、不会吧……”部长再次张大了嘴,就连一旁只是静静围观的社员,也忍不住小声议论了起来,“我说藤木君!鸿上君!你们不要说得那么轻飘飘的啊!”

“游作……”草薙仁注视着游作的侧脸,担忧地念着游作的名字。

财前葵来回打量着二人,默不作声。

“我同意。”游作点点头,走向桌旁,“鸿上前辈,请多指教了。”



出乎所有人意料的,鸿上了见赢了这场决斗。似乎不需要思考,就能想出如何击溃游作的防线,避开设下的陷阱,藤木游作额头渗出一层薄汗,生命值不可挽回地归于零。

“你赢了。”他声调没有起伏,向鸿上了见祝贺道。

“鸿上君,难道就不能手下留情……”

“部长。”游作打断了部长替他的求情,转而对鸿上了见说道,“从今天开始,我会退出决斗部,也不会再决斗了。”

鸿上了见沉没有说话,点了点头。

“只是,决斗盘,”游作抚摸着左手腕上的决斗盘,“我想要留作纪念,可以吗?”他望向对方那双冰蓝色的眼睛,请求道。

鸿上了见沉默再三。

“……嗯。”

最终,他还是同意了。


“这样真的好吗,游作?”草薙仁忧虑地问道。

从决斗部出来,游作和仁走向校门口。游作平静地回答道:“这是我与他事先就达成的约定。”

“但是……哪有让人输一次就放弃决斗的事,你也是,为什么要答应呢?”

“我也不知道……”游作凝视着远方,“就好像,我的脑中有一个声音告诉我,必须要答应他的条件一样。”


到底是为什么呢?

游作走向校门口,草薙仁不自觉地停下脚步,望着同伴沉思的背影,目光中充满了担忧。


“哔————————”

突然,轮胎摩擦地面的噪音响了起来。草薙仁的瞳孔放大,在视野中,毫无防备的、同龄的同伴正站在疾驰的卡车前。


在由深红色的血泊、尖叫声,救护车车顶不断旋转的车灯所组成的黄昏中,太阳被地平线吞噬干净,所留下最后一丝明亮与温暖的暮光。窗户大敞的走廊上,鸿上了见静静注视着一切。

 


评论 ( 7 )
热度 ( 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